close

瓦祿-23.JPG 

參訪日期:99913

參訪人數:約40

參訪地點:山居產業特色餐廳(桂花園)→南庄老街→瓦祿產業文化館→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杉林松境

 

東山特色產業研發及提升執行小組與東山鄉民於民國9991314日前往南庄.三義進行兩天一夜的參訪交流,此次參訪的人數約40人,主要由吳振興執行長帶領東山鄉民一起參與此次的活動。

 

桂花園參訪的重點在於品嘗當地客家美食及參觀園區老闆用心打造庭園美景的精神所在,值得注意的是老闆的創意,他不僅利用客家『四炆』、『四炒』的基本菜色料理發揮客家的本色,更將園區內現有的桂花延伸出其他創意產品來販售,把園區的一草一木發揮到極致。

南庄老街除了有著名的桂花巷、水汴頭洗衫坑、南庄戲院、老郵局等景點外,還有另一項賣點就是『桂花』產品,南庄人懂得抓住一個賣點,延伸出不一樣的產品來吸引人,例如:桂花釀、桂花麻糬、桂花釀剉冰、桂花香腸等,這些都可以促進其產業的發展,更可以帶動地方經濟,種種例子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重點。

瓦祿產業文化館參訪的重點是和東河社區發展協會交流,吸取東河社區的發展經驗,並參觀瓦祿產業文化館內農特產品展售空間及了解產品如何結合原住民文化來開發。

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和社區組織護魚隊結合生態解說,每年四月至五月間螢火蟲與油桐花,即是利用現有天然資源帶動當地旅遊旺季的重要遊憩資源。

杉林松境品嚐地方特色風味餐,了解當地客家文化所用心製作的客家料理;店家並用現有的材料竹筒讓大家DIY屬於自己專屬的創意作品;夜宿獨具風格特色的小  木屋。店家老闆並現身說法,和大家分享其開業的經驗、經營模式,讓大家有各具體的交流知識。

桂花園-3.JPG

Ý 桂花園內的園區造景

桂花園-10.JPG 

Ý參訪時園區內用餐情形

南庄-5.JPG 

Ý南庄老街現場解說情形

南庄-7.JPG 

Ý南庄老街著名景點-桂花巷

瓦祿-22.JPG 

Ý協會交流後的贈送禮品儀式

瓦祿-23.JPG 

Ý協會交流後的大合照

橫屏背-7.JPG 

Ý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入口處

橫屏背-15.JPG 

Ý橫屏背生態賞魚步道沿途導覽解說

杉林松境-17.JPG 

Ý杉林松境的美麗景色

杉林松境-27.JPG 

Ý和杉林松境老闆進行交流

照片瀏覽:點我看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