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31.JPG 

參訪日期:99914

參訪人數:約40

參訪地點:蓬萊溪賞魚步道→卓也小屋→三義木雕街

 

南庄.三義參訪觀摩二日遊的第二天,我們參訪了南庄頗負盛名的蓬萊溪賞魚步道;中午在三義130線道旁的風味小館-卓也小屋用餐,並和老闆作經營上的交流;下午則去三義最有名的水美木雕街參訪觀摩。

 

蓬萊溪賞魚步道是一條在南庄頗具特色的步道,藉由步道的建置,帶來南庄觀光的收益,利用在地天然資源發揮觀光效益,這是此次參訪的重點。循著步道前進,一邊可以欣賞溪流景色、豐富的魚種生態,一邊又可以吸收足夠的芬多精探訪自然生態,讓人在這全長2.4公里的護魚步道,得到雙重的享受。

卓也小屋品嚐地方特色風味餐,利用店家自己種植的蔬菜去變化出不同的料理,強調速食吃出不一樣的健康與美味。店家老闆並現身說法,和大家分享其開業的經驗、經營模式,讓大家有更具體的交流知識。

三義木雕街是三義最著名的特色景點,走在水美木雕街上,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木頭香,印入眼簾的即是美不勝收的藝術品,每一間雕刻店都各具特色,在在都感受到用心經營的決心,每一個藝術品的誕生都隱藏著一段成長的故事,這也讓我們在欣賞藝術品的同時,再經由導覽的解說更能體會其中的涵義。此次參訪的重點在於學習觀摩當地人文和地方產業的結合方式,如何創造利益並帶動地方繁榮。

蓬萊-10.JPG 

Ý蓬萊溪賞魚步道沿途風景

蓬萊-23.JPG 

Ý蓬萊溪賞魚步道參訪情形

蓬萊-27.JPG 

Ý蓬萊溪賞魚步道參訪情形

卓也-10.JPG 

Ý卓也小屋創意藍染伴手禮

卓也-18.JPG 

Ý卓也小屋周邊環境景色

卓也-32.JPG 

Ý卓也小屋交流後大合照

木雕-5.JPG 

Ý和三義木雕街發展協會進行簡單交流

木雕-1.JPG 

Ý由導覽人員帶領大家參訪三義最有名的水美木雕街

木雕-15.JPG

Ý由導覽人員帶領大家參訪三義最有名的水美木雕街

照片瀏覽:點我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