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_賴先生5.jpg 

我平常就喜歡爬山、漫遊山間的步道,這次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早鳥行動」的鮮體驗活動,當下就決定率先參與體驗這新的休閒步道。東山鄉是聞名的咖啡故鄉,我早有耳聞,但來到這裡真有種世外桃源,遠離城市的喧囂的悠閒感覺,跟著隊伍漫步走在東山的自然休閒步道,沿路的景觀生態相當美麗自然,動物們也悠然的活動著,不時讓人驚奇,也感受到大地無比的生機。

路程中的指標路牌景點設置,看起來相當有趣,而且清楚明白,更設有讓遊客們簽名留言的地方,是個很貼心的設計,看的出來規劃的用心。步行中我們經過了百年樟木樹林群,這裡的林像植物群相當壯觀豐富,還有蕨類植物長在樹上的特殊景象;傳統古厝則表現出地方的生活文化,讓人更貼近在地的居民生活;龍眼焙灶窯則是特有的龍眼加工設施,還保持著傳統的烘焙技術;天池和咖啡生態園區則是具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讓池內的青蛙得以悠閒的浮游。另外伴隨著在地村民的隨隊解說,使我更加了解地方的歷史文化。

體驗的旅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途中經過的青皮椪柑樹園,滿滿園區的椪柑樹,且都長滿果實,當時看到農民正在分級並分裝椪柑,而熱情的居民更是免費請我們品嘗這新鮮的在地水果,一種溫暖的人情味讓人難忘,下次我一定會再來

台中_賴先生1.jpg 台中_賴先生2.jpg 台中_賴先生3.jpg 台中_賴先生4.jpg 台中_賴先生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