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DSC_0309.jpg  

店家名稱:高醇坊

店家地址:台南市東山區高原里李仔園100-8號

聯絡電話:06-6860229 / 0921-674-908

負 責 人:黃阿綿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AM10:00–PM06:00(電話預約)

周六~周日AM10:00–PM09:00(含國定假日)

停 車 位:有(約可停10台小客車)

座位數量:總共可提供約20個室內座位

照片瀏覽:點我看更多照片


「高醇坊」這個店名的由來,完全取決於老闆娘的巧思,將「高醇坊」個別拆開來的意思就是,「高」-地處於高山;「醇」-香醇的咖啡;「坊」-老闆娘的小小工作坊,來到這兒總有許多人好奇店名的由來,老闆娘說,其實開店的想法很簡單,只希望利用鄉下小小的地方,簡單的開個可以與朋友聚聚的小店,以誠心對待每位遠道而來的客人,這就是為什麼「高醇坊」會誕生的緣由!

高醇坊的咖啡,是種植位在高於百年樟樹林的坡地上,咖啡樹的生長完全以自然方式長成,這裡的土壤肥沃、天氣較冷、咖啡生長較緩慢,再經由老闆與老闆娘的細心栽培,烘培出來的咖啡豆總是特別漂亮。為了不辜負辛苦栽培出來的咖啡豆,老闆娘更是參與許多烘培咖啡、煮咖啡的相關課程,而為了煮出一杯好咖啡,老闆娘更向許多咖啡店家請教學習如何將咖啡煮得更好喝的技巧與方法。老闆娘說,要向客人說明自家的咖啡時,總是要特別了解自己咖啡的品質,每當一批咖啡豆烘培出來後,老闆娘一定自己先煮一杯試喝,從這兒就可以看出老闆娘對於自己咖啡的堅持

高醇坊除了咖啡外,青皮椪柑一直都是老闆與老闆娘賴以維生的主業,東山山區的青皮椪柑名聞遐邇,每到青皮椪柑的季節,兩人就會忙的不可開交,主要產季在雙十國慶之後一直到年底,此刻來到這兒的人客,就可品嘗東山獨有的「青皮椪柑」。東山山區農產有三寶,來到高醇坊你皆可享受此三寶,除了上述的咖啡、青皮椪柑外,還有東山品質保證的龍眼,不管是生龍眼、烘焙龍眼乾、龍眼肉、龍眼花茶等,應有盡有。高醇坊的龍眼以不灑農藥聞名,龍眼花茶有其自然的甘甜,老闆娘說,龍眼花不可在雨後採收,採收後更要經過陽光日曬,近年來更與加工廠合作,進行殺菌、烘培與包裝,結合科技的方式製作成茶包,讓龍眼花茶更方便,讓更多人可以品嘗這獨特的清香。

 

20110309-DSC_0326.jpg  

Ý高醇坊的商品-龍眼花茶

20110309-DSC_0407.jpg  

Ý高醇坊的獨特商品-洛神花茶

20110309-DSC_0342.jpg  

Ý高醇坊店內擺設

20110309-DSC_0425.jpg  

Ý高醇坊入口意象

20110309-DSC_0315.jpg  

Ý高醇坊美味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